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介绍 > 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介绍 > 正文

专家介绍

朱忠庆(1944,12~) 男,巴县人。为“渝州正骨诊疗术”第三代代表性传承人。中医主任医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曾任全国骨科医院学术研究会副主任,四川省中西医结合骨伤专委会副主任,重庆市中医学会骨伤科专委会副主任,重庆中西医结合骨伤专委会副主任,重庆中医学校客座教授,中国中医药核心期刊《中医正骨》常务编委,重庆市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评委。2000年被授予重庆市名中医,在国内中医骨伤专科享有一定知名度。

从事骨伤临床工作60余年,精通中医基础理论,经过临床钻研探索,积累了丰富的骨伤科临床经验,其精湛的医术得到同行的公认。思想开拓,在坚持突出中医特色的同时,大胆引进现代医学技术,对传统的接骨手法进行了许多创新,解决了许多骨伤科的疑难课题,如卧位牵引加手法,解决了肱骨外科颈向前成角及肱骨髁上骨折时内翻畸形。熟悉现代医学信息技术,掌握学科前沿动态,近年来带领低年资医师开展了全髋置换术,椎弓根钉治疗脊柱骨折、脱位伴截瘫,C臂X光机下闭合交锁髓内钉治疗股骨干骨折、胫骨干骨折等手术,积极倡导开展微创手术治疗骨折。撰写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多次获省、市优秀论文奖,主研的《移动式多功能牵引架》获重庆市渝中区科技成果二等奖,并获国家级发明专利,列为重庆市科技成果推广项目。他是科研项目“渝州正骨学术思想的研究”的主研之一,对我院的专科建设、人才梯队建设提出了长远规划,为专科专病的建设发挥了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