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订阅号

科教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 科教天地

骨伤研究所

骨伤研究所是依托重庆市中医骨科医院,整合社会科研学术力量,组织院内专家开展骨伤矫形、筋伤康复研究。下设:骨伤文献研究室、生物力学实验室、3D 打印实验室、中药制剂实验室、图书资料馆。编辑《渝州正骨通讯》杂志壹份,每年刊印两期。研究所每年完成国家专利2-4件。每年承担市、区级科研项目,并在国内外专业杂志上发表多篇论文。积极申请国家科学基金项目。     



医学3D打印实验室   

实验室简介 Laboratory introduction 
实验室由重庆市中医骨科医院联合重庆英泰帝克科技有限公司组建成立。团队拥有20余名技术人员,其中博士3名,硕士8名,中高级工程人员占比68%。并拥有多套数字化设计和检测软件,多套不同材质3D打印设备,激光切割加工设备和数字化加工系统。在数字化骨科领域有近20年的科研及临床转化经验。参与国家重点专项1项、国际合作项目1项、市级科研项目5项。 
实验室致力于将3D打印等各种先进制造技术引入本院各科室。在中医治疗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等病症中,开展手术精确导航、手术虚拟仿真、人工假体植入、康复理疗产品、矫形产品设计研发等应用服务。提高治疗的精准性,缩短手术时间、降低手术风险。实现疗效佳、治疗周期短的目标。   

硬件设备 hardware equipment  
   

服务项目 Service i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