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订阅号

药物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药物之窗

院内制剂简介

1958年建院时,重庆市市中区制药厂并入我院,成为我院制剂室的前身。1966年,在院内组织专家,对医院经验方进行了总结和提升,形成了中医骨伤初、中、晚三期辨证论治的理法方药,形成了渝州正骨专科特色制剂。2002年,医院在原有制剂车间的基础上,投入专科设备200余万元,在南岸区建立标准的制剂生产车间800余平米。经过六十余年,四代人的努力,现有制剂共23个品种,包括胶囊剂、橡胶膏剂、软膏剂、散剂、酒剂、合剂6种剂型,年产值约1500万元。具有疗效确切、副作用小、价格低廉等特点,产值和经济效益居全市领先水平。其主要分为内外兼治的渝州正骨三期用药、针对不同疾病的专科制剂。

渝州正骨三期用药:

早期:宜破,治以活血化瘀,消肿定痛,内服初伤胶囊,外用红肿贴膏(或红肿膏);

中期:宜和,治以和营止痛、接骨续筋,内服中伤胶囊,外用活血贴膏(或活血膏);

后期:宜补,治以补益肝肾,强筋壮骨,活血养血,内服补骨胶囊、肝肾胶囊。

 

专病制剂:

痛风:芩黄散、黄连膏

骨质增生:骨刺胶囊、颈舒胶囊、腰舒胶囊、膝舒胶囊

股骨头坏死:疗骨胶囊

肋骨骨折:胸肋胶囊

风湿骨病:灵仙胶囊、养筋胶囊(内服)、活络镇痛散、消炎止痒散(外用)、损伤酒(内服、外用)

痔疮:槐榆合剂